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故事

2021

01/26

17:40

来源: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教育援藏|充实而别样的寒假!近700名藏族学生南通就地过年 老师留守陪伴

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江苏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近700名藏族学生,将全部留在南通过春节。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假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包括来自外地的老师都将坚守岗位,留下来陪孩子。

江苏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学生汤金敏儿说:“我觉得在这个地方是跟同学在一起,就算春节不回家也是很有集体的融入感。我觉得在这边过春节,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江苏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教师黄静说:“作为一个外地老师,我想家。我觉得孩子们比我们更想家。所以能在这样的时间里陪伴孩子们,我觉得是我们的一种责任。”

33岁的黄静老师是湖北孝感人,来南通从事教育事业六年。因为疫情原因,去年春节就没能回湖北与家人团聚。现在她已经怀孕6个多月,父母和奶奶特别想念她。可为了这些西藏孩子,她还是决定今年春节继续留守南通。

黄静说:“唯一觉得最对不起的是我的奶奶。从去年开始,她就一直盼我回家,但是两年的时间我还是没有回家。不过她还是很支持我,说我的事要紧,孩子们要紧,我特别感动。”图片

28岁的高秋馨老师来自江苏淮安,是一名音乐老师。她和学校的十多名外地老师一样,今年春节也不回家。寒假期间,她要策划举办卡拉OK比赛、歌舞晚会等文艺活动,让这些留在南通的西藏孩子,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

江苏南通西藏民族中学教师高秋馨说:“在春节期间我会采取另外一种方式,例如通过视频聊天向家人拜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