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信息

2021

04/19

10:40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北京第九批援藏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王强参加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万物复苏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7日,北京援藏指挥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柳梧高新区体育场东侧山下,开展了以“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拉萨”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为圣城拉萨再添新绿。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指挥王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毛东军参加。

“为建设美丽拉萨,我们一起来植树。”在王强动员下,110余名援藏干部人才满怀热情,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各个植树环节衔接有序。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每栽好一棵树苗便及时浇水,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王强、毛东军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深入交流,关切询问树种培育、抚育管护、苗木搭配等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要加强后期管护,巩固好植树成果,提高造林成活率,让拉萨各族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经过一小时的忙碌,新植的树苗连排成行,沐浴着高原春光,迎风挺立,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将山下荒地装点得生机盎然。援藏干部人才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在树苗前合影留念。他们表示,拉萨气候干燥、高寒缺氧,需要绿色植物来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援藏干部人才,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扬“老西藏精神”,用双手改造拉萨的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北京援藏干部人才捐款3万余元,会同西藏北京商会将柳梧高新区体育场东侧山下打造成“京藏连心林”。“京藏连心林”占地面积11288.37平方米,预计三年完成全部种植计划,今年种植8000平方米,含1600株灌木、120棵乔木。近年来,北京援藏指挥部精心实施种子工程,推进拉萨“环境立市”战略、“绿色围城”工程,提供援藏资金、产业项目、干部人才支持,围绕“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切实把拉萨围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总体目标,在雪域高原播下绿色的种子,为建设美丽拉萨、筑牢绿色屏障,绘就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新画卷贡献出首都力量。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