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信息

2020

12/22

11:55

来源:

江苏援藏指挥部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领导赴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情况

2020年12月17日,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一行莅临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情况。

沈海斌一行视察了幼儿园整体环境,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目前的开班规模、师资力量、幼儿人数、办园特色等基本情况,听取了关于幼儿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沈海斌表示,看到幼儿园短期内实现了从筹建到开园,到目前步入办园正轨并取得积极社会反响,组建、培养了一支年轻向上、充满活力、富有责任心的教师团队,非常高兴。对幼儿园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探索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一是希望幼儿园能以江苏援藏“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把拉萨实际与江苏援藏优势结合起来,加强研究、科学论证,探索建立幼儿园办学质量评估体系,明确办园目标。以合理、可实现、可持续的目标激发团队奋发向上的动力,引领幼儿园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走在拉萨学前教育的前列。

二是希望幼儿园在“办好自己的事”,实现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好“汉藏一家亲,苏拉两地情”的江苏援藏传统,立足本园并超越本园,充分发挥“实验”特点和示范作用。加强对本地幼儿园,特别是与江苏对口支援四县区幼儿园的交流互鉴,积极借鉴江苏幼教集团的发展模式和建设理念,助推拉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三是希望幼儿园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继续关心好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营造团结互助、和谐融洽的园所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发挥聪明才智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幼儿园的规划目标,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为幼儿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拉萨学前教育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沈海斌表示,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将继续关心幼儿园发展,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请进来”“走出去”,不断深化苏拉教育交往交流,增进苏拉情谊,共同谱写苏拉学前教育对口支援新篇章。

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以此为契机,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谱写“藏汉一家亲,苏拉两地情”的赞歌,让幼儿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竞相绽放。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