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援藏 / 援藏信息

2020

12/30

10:5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江苏援藏助力拉萨“后花园”换新颜

“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苏州援藏工作组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核心,以增进民族团结融合为主线,打造了一系列暖心的民生工程,提升了林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内生动力,为林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林周县强嘎乡曲嘎强村有156户、673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项目通过前期对全体村民的摸排和征求意见后发现,村里12户住房因房屋结构达不到安全要求,需进行原址重建。新建房屋按照每人30个平方、每平米1850元的标准进行建设。村民扎西格勒就是这12户之一,明年开春一家五口人150平方米的新房就要开始建设。根据“政府投一点、群众筹一点”的要求,房屋主体部分政府投入70%、群众自筹30%的标准,扎西格勒一家仅出资八万余元。

林周县强嘎乡“美丽乡村幸福家园”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资金来源为2019-2020年江苏援藏资金。建设内容包括曲嘎强村、强嘎村主干道硬化提升、村民活动场所改造、入户道路新建、路灯及垃圾池增设等。

多吉次仁说,基础设施建设好后,还会通过村规民约、法制教育更好地约束群众,让群众主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自主、自动、自觉地维护本村的公共设施。项目的实施为林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示范,同时也改善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村容村貌,进一步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助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同样“暖民心”的工程还有林周县公共场所供暖工程。林周县政务服务中心是第一批纳入供暖工程的,已于11月底开始供暖,这一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林周县公共场所供暖工程总投资4005万元,其中包括江苏援藏投资3705万元,苏州援藏工作经费300万元。供暖工程对政务服务中心、职业培训中心、松盘乡卫生院等公共场所实施空气能热泵供暖改造,供暖面积近6万平方米。

林周县群众的幸福感不仅来源于公共场所供暖工程,还有甘曲镇东、西片区道路提升项目。这是2019-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项目对苏州路、林周大道等道路加铺沥青、新建澎波河沿河路,并完善沿线人行道、给排水、弱电入地等配套设施,涉及总长度约10公里。项目的实施显著改善了农牧民出行和居住环境,提升了县域街容街貌。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江苏省将在牦牛产业研发、高效集合饲草、松盘乡小学改建等项目上投入更大的力度以帮助林周更高质量地发展。整个“十四五”期间,江苏援藏资金计划投入5个亿。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