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防控信息

2021

01/22

10: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合力共建抗疫防护网

公交车是人员相对比较密集、人员流动性强的场所,做好公交车上的防疫工作十分重要。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分流运输等方面下功夫,合力共建抗疫防护网。

近日,记者在拉萨火车站旁的公交车站看到,每辆公交车发车前,都会有专人对车辆进行车厢内外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车门处也贴有“请佩戴口罩”字样的提示标语。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柳梧公交分公司工作人员席敏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公交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会对车厢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在车辆结束全天营运后,回到停放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公交枢纽站及公交停保场清洁消毒,防范病毒在站场内部传播。此外,按照“每班次通风”的工作要求,在发班前将活动车窗打开,保障车厢内空气流通,为乘客打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除了做好日常的消杀工作外,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还要求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公交车驾驶员是疫情防控网中的重要参与力量,我们要求每当有乘客上车时,驾驶员都要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大家共同努力防疫抗疫,这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的健康负责。”席敏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每日正常的营运外,公交车还肩负着一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转运高风险地区进藏人员前往医学留观酒店。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保障组组长拉巴平措告诉记者,公司从2020123日开始,就在火车站出站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拟定车辆8台、驾驶员8人。“我们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随时增加人员和车辆。司机全部穿戴防护服,每转运一趟回来,我们都会对车辆以及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拉巴平措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每个月都会召开安全例会,给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和普及防疫知识。同时,每月清查盘点防疫用品,保证防疫物资充足。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