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20

04/30

11:42

来源:

拉萨市新闻办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4月29日召开2019年度拉萨市经济发展情况暨拉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

4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度拉萨市经济发展情况暨拉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庚云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树春向全市各界介绍拉萨市2019年经济发展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数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树春就拉萨市2019年经济规模、农牧业生产、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经济、服务行业经济发展、财政运行、物价运行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拉萨市经济发展情况作相关通报;通过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相比,拉萨市在市场主体数量、产业结构、就业形势、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的变化对拉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进行了介绍。

他表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达到617.8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0%,低于全区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区的36.4%。总体来看,2019年全市经济运行平稳。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显示,直至2018年末,拉萨市全市共有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1.53万个,比2013年末增加1.02万个,增长203.2%;产业活动单位 1.72万个,增加1.12万个,增长183.9%;个体经营户达到3.72万个。全市共有从事第三产业的产业活动单位1.44万个,增加0.91万个,增长173.04%。第三产业的产业活动单位数量占第二、三产业总数的比重达到83.5%;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3.5万个,增加0.77万个,增长28.2%,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数量占第二、三产业总数的比重达到93.9%。全市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8个,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的10.3%。其中生物产业3家;节能环保产业1家;新能源产业4家。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法人单位R&D(全称研究与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经费支出789万元,比2013年增长109.39%。开展R&D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9个,比2013年增长28.6%,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的11.5%

中国日报西藏记者站、经济日报西藏记者站、西藏日报、拉萨日报、拉萨广播电视台等12家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