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19

08/19

10:05

来源:

拉萨市政府新闻办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

819日,我市举办了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赛后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调研员、新闻办主任拉珍主持,拉萨市政府办公室、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作为新闻发言人从参赛选手年龄差异、赛程赛道有无相关事故、赛事各赛程组参与情况及获奖选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赛事盛况,并表示,将认真总结本届半程马拉松赛事经验,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继续为我市体育、文化、旅游事业努力奋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指示精神,按照“跳出赛事看赛事、跳出赛事办赛事、立足全局办赛事”的总要求,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而奋斗。

在记者问答环节,记者提问道“拉萨半程马拉松今后将如何向更高等级赛事迈进?”体育局相关发言人回答,“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始终站在西藏发展最前沿。新时代,新起点,拉萨市体育局将付全心之力、不负重托、助力拉萨、勇当尖兵,坚持可持续发展,引导绿色生活,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拉萨半程马拉松自2018年由我市举办以来,就迅速成为国内热门马拉松赛事,20191月荣获第五届体育大生意最佳体育新锐赛事奖。刚刚举办的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是我们严格以中国田协的标牌赛事标准打造的拉萨品牌赛事,今后我们仍将不断强化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安全保障、品牌宣传等工作,促使赛事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赛事等级再次提高,早日成为拉萨城市形象的赛事。”记者还问道,“这两年来马拉松赛事对拉萨城市本身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当被问及“对拉萨体育发展前景的看法”时,发言人回答说,“首先谢谢各位媒体朋友对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的报道和宣传!谢谢全国跑步爱好者对2019拉萨半程马拉松的关注和支持。近些年拉萨体育的发展是快速而平稳的。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打开了拉萨全民健身新局面。2017年净土男篮时隔34年重返全运会,2018年拉萨职业围棋队成功晋级围棋甲级联赛、城投足球俱乐部冲乙成功,敲开了职业体育的大门,翻开了拉萨竞技体育新篇章。紧跟2022北京冬奥会步伐,规划体育产业园区,为拉萨体育产业谋划蓝图;连续两年举办拉萨半程马拉松,邀请全国跑友聚跑拉萨,连续两年举办斯诺克“巅峰对决”,邀请丁俊晖同希金斯、塞尔比等世界冠军决战青藏高原,将拉萨体育产业发展推上新高度。虽然拉萨体育有起步晚的特点,但是是拉萨体育有全民健身群众基础好、体育产业依托丰富的户外山地资源等优势,拉萨体育事业将逐步追赶上许多同等级城市。请全体市民、社会企业、广大媒体朋友们继续支持拉萨体育事业的发展,谢谢大家!”整个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新华通讯社西藏分社、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西藏日报、西藏人民广播电台、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拉萨晚报、拉萨广播电视台等12家媒体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