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

2021

04/12

10:3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 赵慧)近日,记者在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

“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把“两山”理念贯穿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配合相关部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绿色围城”、中心城区水系治理、污水处理等工程,率先在全区消除4300米以下“无树村”和“无树户”,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五县污水处理厂、百淀片区污水处理厂等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8.1%。能源消耗总量和强高“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顺利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绿色水平不断提高。

2020年以来,我市制定《拉萨市贯彻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煨桑、优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出台《拉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争取资金1200万元用于城关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域设施设备投放,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020年,拉萨市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