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

2021

04/12

10:3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共建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签约暨揭(挂)牌仪式举行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 王雪)47日,共建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签约暨揭(挂)牌仪式在我市举行。共建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藏大学和西藏阜康医院将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共建。

据了解,西藏阜康医院是我区首家三级综合非公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区城镇职工和各地区农牧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工作,该医院设有外科、内科、儿科、妇科等24个临床医技科室,是一家集医、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西藏阜康医院总院长宁晓说:“此次挂牌成立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是深化落实医教协同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和里程碑。”

“西藏对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西藏大学和西藏阜康医院签署共建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的协议,意味着强强联合。”西藏大学医学院副书记、院长陈鑫表示,这不仅是推动医教协同创新、深化医学人才培养的有力抓手,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更好发挥西藏大学人才优势和西藏阜康医院临床实践优势,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能力,满足全区各族群众对更高质量医学教育和更优质卫生健康保障的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挂牌后,将紧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医学教育顶层设计,着力完善学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之间的治理框架和运行机制,促进医学教育与医教研深度融合、深度协同,努力构建预防、诊疗、康养等服务生命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同时,西藏大学与西藏阜康医院将以此为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教学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医教协同工作体制机制,提升临床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平,有力推动各项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见效,共同为优化我区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西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