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卫生

2021

03/25

11:3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丹杰林社区:“3+X”措施提质提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相关链接:

如果说中心干道是一个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就是城市的里子,它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起居,因此,市民对于实施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的意愿日益高涨。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按照城关区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为全面改善社区背街小巷总体环境面貌,完善街道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采取“党员+网络+商户+其他工作力量的‘3X’”联合自愿整治措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治理成效。

多点发力全面管理

“电动车不能停在巷子内,违停要拖走……”319日,记者来到丹杰林社区采访时听到。该社区为了更好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在各个巷口都悬挂着小喇叭时刻提醒居民及过路人员不能在巷子内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据了解,在整治工作中,该社区充分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对辖区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提质提标、增速增效,切实提高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该社区已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丹杰林社区居委会委员次仁占堆告诉记者,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坚持高位谋划、统筹调度,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列入社区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方案,全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垃圾乱倒、杂物堆放、乱扯乱挂等问题,全面清理“僵尸车”、电动车乱停乱放,持续推进背街小巷精细管理常态化。

“我们主要采取以教育居民群众为主的方式,实行文明教育宣传及整治工作,工作开展至今,辖区内所有背街小巷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改善。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美丽的居住环境。”次仁占堆说。

党群联动精准提升

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小巷内,看到非机动车整齐划一地排放在各个小巷指定的非机动车车位内,在各商户门前也都醒目地印着“遵守门前五包责任、禁止店外店经营”的标语,提醒商户不准越界堆放商品及杂物。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前五包责任即包环境卫生、包市容市貌、包公共设施、包绿化美化以及包举报监督,在此之前,社区治保人员、网格员带着《门前五包责任书》到辖区门店、常住户、租住户进行宣传,并与居民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这些措施很好地整治了流动摊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使小巷的卫生及环境秩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之前,我们这条巷子上停了很多非机动车,包括电动车、自行车,行人通行没那么安全,特别是小孩子放学的时候非常拥挤。经过社区的清理和整治,现在这个街区变得特别整洁。作为商户,我们在这经营也觉得氛围特别好。今后,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文明经营。”商户郭女士对记者说。

此外,为了巩固背街小巷整治成果,该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社区党支部引导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等,每天巡查背街小巷综合环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置,有效防止问题反弹。

背街小巷环境焕然一新

与以往的丹杰林社区背街小巷相比,如今,整治后的巷子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商户以及其他工作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变得焕然一新。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觉非常舒心。

社区居民边巴希望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能实现常态化,让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好。“现在大家都很自觉,电动车也不乱放了,商户也规范经商了。对于居民来说,出行便利了,环境干净了,非常感谢社区居委会的辛勤付出。”

据悉,截至目前,该社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已实现划设停车位4个,安装路灯21盏,修缮围墙1210余米,粉刷破旧外墙60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牌匾20余块,安装更新宣传展板56块,设置宣传栏36块,建立文化墙1块,清理“僵尸车辆”1辆等。

责任编辑:袁忠兵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