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1

01/22

10:54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歌舞团(市曲艺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

日前,拉萨市歌舞团(市曲艺团)联合林周县艺术团在林周县卡孜乡康姆桑村开展了“送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文化素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林周县卡孜乡康姆桑村是“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里居住着来自昌都市的63511名搬迁群众。记者跟随拉萨市歌舞团(市曲艺团)的演员们来到康姆桑村时,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不时有冷风呼呼作响,但搬迁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却十分高涨,大家都在期盼着演出的开始。

伴随着高亢雄浑的音乐声,文艺演出在林周县艺术团演员们带来的藏戏《扎西雪巴》中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着喜庆的演出服,用充满热情的舞姿舞出了当下幸福的生活。

此次活动,除了拉萨市歌舞团(市曲艺团)和林周县艺术团带来的节目外,康姆桑村搬迁群众还自发组织编排了精彩节目,讴歌搬迁后幸福美好的生活。搬迁群众桑吉卓玛说:“虽然远离自己的家乡来到林周两年了,但是这里我觉得生活很幸福,我现在在拉萨二职上学,这儿离学校很近,今天趁这个活动,我们特地编了舞,看到大家的笑容我也很喜欢,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活动。”文艺演出在林周县艺术团演员们热闹喜庆的《欢乐颂》中落下帷幕。

市歌舞团(市曲艺团)书记洛桑扎西介绍,该团也将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推动文艺扶贫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