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23

10:4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人民医院通过国家脑防委卒中防治中心认证步入国家级标准卒中中心行列

拉萨融媒讯(记者:余洋洋)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脑防委卒中防治中心认证,步入国家级标准卒中中心行列。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及拉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在北京市援藏工作队北京宣武医院“以院包科”的帮助下,陆续派出第五、第六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专家积极帮助拉萨市人民医院建设卒中中心,并于今年410日正式启用。卒中中心的建设整合了神经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放射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对接,强化精细管理、优化流程,在雪域高原打造了一支高效运作的高质量卒中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真正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自注册卒中中心建设时起,拉萨市人民医院按照国家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标准,逐步完成了卒中中心建设要求的基本条件与资质,整合优化医疗资源,开设脑卒中筛查与随访常规门诊,加强急性卒中患者早期识别与救治、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卒中绿色通道,组织开展联合例会、质量改进会及典型病例讨论会,不断提高脑卒中救治水平,为有效救治卒中患者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下一步,卒中中心将以此次成功通过认证为契机,与相关临床、医技、职能科室不断加强卒中防治的宣传、多学科间救治模式的发展以及卒中防治培训,为拉萨市乃至西藏自治区的脑卒中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