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25

09:4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在我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认真听课深入研究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拉萨落地生根结硕果

1124日下午,我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开学第一课”。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124日下午,我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开学第一课”。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讨班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深入研究、扎实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拉萨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真抓实干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庄红翔主持开班仪式。

白玛旺堆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我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发挥县处级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

白玛旺堆紧密结合拉萨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形势背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白玛旺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

白玛旺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白玛旺堆强调,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持续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雪域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正确处理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要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浪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开班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第一期县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和村级组织第一书记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党建专职副书记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