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17

16:37

来源:

 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1114日,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西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顾淑华,副市长张永林,西藏大学副校长白玛次仁和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市大学生和创业青年代表、县区团组织代表等30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在活力四射的热巴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拉萨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回顾片,回顾了本届大赛各环节的精彩盛况,展示了参赛选手们在大赛擂台上的精彩表现。

往届青创大赛获奖选手,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协会副会长、西藏果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佳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激励全市创业青年胸怀梦想、敢想敢拼,走好创业的每一步。 创意项目组一等奖选手刘福利展示了获奖项目“第一藏王——以西藏民间故事为题材的3D动画”,表达了新时代拉萨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矢志创新创业的志向。

活动现场,青年歌手罗布桑珠带来歌曲《梦》,鼓励拉萨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脚踏实地走好创业之路。

青年歌手旦曲阿帝、白玛旦增演唱歌曲《你的答案》,激励广大青年保持坚韧不拔的毅力,在逐梦路上全力以赴,努力寻找实现创业梦想的答案。

本届大赛以“梦创拉萨青创未来”为主题,以“一赛一会一营”形式开展。参赛项目涉及民族手工艺、旅游服务、电子信息、文化教育、文创产品、日化用品等,项目类别丰富多样。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角逐,最终拉萨市青沐培训中心有限公司“青沐教育线上语言课程平台”项目,西藏那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云享民宿”项目、西藏智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创新推动水下机器人的水域立体观测网”项目,西藏妈永商贸有限公司“妈永辣椒”项目、林周县墩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原食用菌项目”、阿古传统藏戏服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藏戏服饰”项目等6个项目分别获得产业项目组一、二、三等奖。“第一藏王3D动画电影”项目、西藏春蚕公益的“互联网+公益教育”项目、雪域牦牛“观光车”项目分别获得创意项目组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金牌,鼓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积极进取,把创业项目做大做强。

产业项目组一等奖获得者次仁央宗表示,“很荣幸能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对我们创业团队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们一定怀揣着信心与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目标努力,将这个项目做大做强,为拉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拉萨各界青年代表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共同为拉萨青年攀登创业高峰加油鼓劲。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市创业青年和大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下一步,拉萨团市委将组织优秀创业青年到相关援藏省市,开展工作交流、产品展销、项目推介等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创业者开阔视野、拓展市场。今后,拉萨共青团将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创业初心、吹响创业号角,帮助更多青年在雪域高原实现创业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