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24

09:58

来源:

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20年拉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1120日上午,拉萨市召开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14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自治区对拉萨市预青工作考核情况。团市委书记王红杰报告了2020年拉萨市预青工作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解读了《2020年西藏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考评细则》。

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是平安拉萨建设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全市预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职,在青少年政策法规建设、思想道德和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成长环境优化、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要看到目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2020年自治区考核细则,按照任务分工,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台账,力争使今年考核争先进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拉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将在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协作下,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突出青少年群体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多方联动、共治共享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预青工作社会化、协同化、现代化水平,为拉萨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