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推荐

2020

11/27

10:0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白玛旺堆赴墨竹工卡县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 紧扣可持续可复制标准力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全区前列

1125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墨竹工卡县调研。图为白玛旺堆与农牧民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落 追 摄

1125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赴墨竹工卡县,调研“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始终紧扣可持续、可复制这条标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力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全区前列,成为引领示范。

白玛旺堆先后深入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朗杰康萨组、仁青林村萨组,日多乡怎村哈姆组、伟色江组,门巴乡德仲村德仲温泉景区,扎雪乡龙珠岗村5组,走村入户、实地察看住房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进展情况。他指出,墨竹工卡县要加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村庄规划研究,结合不同乡村地形地貌、自然风貌、产业基础、风俗文化、基础设施条件,编制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高质量村庄规划,避免民房简单排列布局,最大限度保护村庄原有生态风貌,让美丽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加强村庄规划成果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展望“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前景,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力度,向群众解释好政策,激发群众主体地位和参与建设的积极性。要认真研究农牧区人口向城镇聚集的趋势,认真调查了解农牧区进城务工人员工作生活状态和对于城镇化的需求,进一步研究完善与“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相配套的城镇化政策措施。要采取符合农牧区实际、清洁环保的方式解决好群众冬季取暖问题,房屋设计建设过程中应当提前考虑采暖问题。

调研中,白玛旺堆与农牧民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面有几口人?”“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对改善村居环境有啥好的建议?”白玛旺堆问得十分仔细。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现在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了,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还有很多群众想进行房屋改造”。特别是怎村哈姆组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原来的房子又小又矮、人畜没有分离、家庭院落脏乱差,现在户户民房崭新敞亮、村庄道路干净整洁,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觉得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白玛旺堆听了十分高兴,他说,拉萨各族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大家要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中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清醒认识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敢于同一切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调研中,白玛旺堆强调,墨竹工卡县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科学谋划各乡(镇)产业布局,构建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体系,加强农牧业适用科技推广,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好山清水秀的乡村风光,打造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基层党组织。

墨竹工卡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