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税务局

2019

11/29

19:23

来源:

拉萨市税务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减税降费让西藏本土特色企业更有获得感

减税降费的政策出台后,拉萨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使每一家企业、每一位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西藏的本土特色企业更是受益颇多。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在拉萨市当雄县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一箱箱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摆放的整整齐齐,正等待着出售到区内外各个地方。

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于200510月在拉萨市当雄县成立,隶属于西藏中稷佳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档矿泉水为主业的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德国克朗斯吹灌盖一体化生产线五条、加拿大Husky制胚设备五套、制盖生产设备两套。目前,该公司已通过质量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环境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16月在香港上市,是内地第一家在港上市的国内高端矿泉水企业,也是西藏自治区首个在港上市的企业。

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是该公司拳头产品之一,5100冰川矿泉水的水源地位于念青唐古拉山脉南麓当雄断陷盆地北侧地带海拔5100米处,水源地在一条近南北向的V字型峡谷中,以常年流动的曲玛弄河为发育地。曲玛弄河水属于罕见的富含锂、锶、偏硅酸、复合型高活性、低氘、小分子天然冰川矿泉水。该公司生产的泉水感官指标、限量指标、污染物指标、微生物指标均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GB8537标准要求。该公司生产的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先后获得了中国高端瓶装水行业大奖“冰魂奖”、“命河奖”、“梅花雪奖”,且于201311月在美国第十届世界瓶装水大会上再次获得了国际高端瓶装水行业的大奖—“全球最佳矿泉水奖”。目前,该公司主要以订单组织生产销售,现有规模及员工数量完全满足生产需求,由于同其他单位建立合作联标,订单数量随之增加,在行业内的竞争能力也日益增强。

谈及减税降费,公司负责人非常高兴,他表示,自年初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以来,该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积极参加税务部门组织的各项政策宣讲学习,主动与税务部门沟通,邀请税务工作人员帮忙分析减免政策执行效应及税负变化情况。他介绍“随着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使我们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更加具有竞争力,更加坚定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感慨地说道。

减税降费为企业注活力

随着西藏旅游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尼木藏香逐渐成为许多“爱香”之人在创业路上的首选文创产品,西藏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随着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陆续落地,以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藏香行业收到了鼓鼓的“减税红包”。

西藏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是集尼木藏香文化开发、生产、传承、销售和藏纸研发、销售旅游纪念品,土特产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于拉萨市尼木县,注册资金100万元,现有员工30余名,生产厂房约5600平米。

2014年,公司打造推出了以藏医学配方为主的“雪域康桑”和传统配方为主的“尼木古宝”两大藏香品牌,共27多种产品,成为尼木藏香这一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乃至西藏最具代表性藏香产品之一。公司出品的藏香源自公元七世纪由西藏著名藏文创始人吞米桑布扎发明并传授给尼木父老乡亲的藏香秘方,由尼木乳巴寺第一世堪佛扎西江村为代表的历代乳巴寺活佛和乳巴寺大堪布丹增随巴、尼木乡杰嘎啦、尼木如巴神医后代赛拉等尼木民间藏香制作艺人继承和保护、传承的,更是现在公司董事长旦增曲扎从小师从老艺人为师,认真学习研究藏香制作技艺,并不断创新和完善的精品。它不仅承载着1300年以来古老的尼木藏香文化,而且见证了尼木藏香制作技术水平的新境界和产品的提档升级。公司成立至今获得过荣誉证书20余本。2011年获批国家名为“尼木古宝”的商标;2014年被评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尼木藏香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同年公司创始人旦增曲扎被评为“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尼木藏香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被评为“尼木县民族团结先进集体”;2018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9年“自治区非遗+扶贫就业供坊”等。该公司的董事长旦增曲扎被评为“藏香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副总经理次旺赤烈为“拉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多年来,公司一直关注和积极参与国内文化产品博览会,2010年至2012年,参与了中国西安西部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首届北京“西藏(拉萨)商品大集”活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第二届北京“西藏(拉萨)商品大集”活动等。

在西藏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藏香厂,虽然规模不大,听不见机器轰鸣,但通过厂间来来回回穿梭的员工们,依然可以看出这里的忙碌。据公司副总经理次旺赤烈介绍,“公司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现在已拥有固定资产2300万元。随着公司销售增加,应缴纳的税款也随之增加,但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行后,增值税免征额提高,小型微利企业税负降低,明显减轻了我们公司的负担,为我们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这笔“省下来”的税款,我们准备购进藏香原材料,制造更多的藏香,不断扩大我们企业的规模”。为了让企业真正了解、享受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尼木县税务局为西藏尼木古宝商贸有限公司“上门”送政策,详细讲解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所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种政策优惠,包括提高增值税免征额,企业所得税季度申报等小微企业纳税人普遍关注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热点。确保该企业学通弄懂政策的颁布立意,具体优惠内容。

责任编辑:拉萨市税务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