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税务局

2019

11/29

19:26

来源:

拉萨市税务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税务局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自启动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以来,拉萨市各级税务机关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坚持上下同欲、稳扎稳打、合力攻坚,确保最大限度地发挥减税降费政策综合效应,推动拉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建好“指挥部”,抓责任管理聚力攻坚。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紧扣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区局、区市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组,局领导主持召开减税降费动员部署会2次,专题推进会17次,市局党委向党政主要领导、纪委、审计等部门专题汇报11次,各县区局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纪委监委沟通汇报38次,邀请拉萨市党政单位干部参加减税降费政策视频解读研讨班,构建减税降费工作合力。市局党委委员带头落实“实打实”任务要求,走访拉萨市政协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着力搭建“一体化指挥、清单化部署、网格化管理、节点化落实”的责任体系,实现市县一级减税降费工作领导机制和联络机制全覆盖。充分发挥减税办中心枢纽作用,将各项工作任务全部列入减税办统筹管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5大类45项工作任务清单和5大类32项重点任务清单,对标对表、稳步推进。

二、当好“先锋队”,抓党建引领担当作为。税收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市局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减税降费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会议、局领导专题会议、党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赵乐际书记、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减税降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齐扎拉主席专项调研座谈会精神,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打牢思想基础。截止目前,市局召开党委会议3次,组织专题学习7次;县(区)分局召开党委会议10余次,组织专题学习40余次。加强减税办党组织建设,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市局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学习重点,建立“党委引领、支部推动、党员带头”分层学习机制,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内外培训力度和纳税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实施。各办税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岗”,“党员突击队”把学习先进事迹与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结合起来,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聚力减税降费等税收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三、当好“主攻手”,抓改革持续释放红利。深入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工作,按照“硬账单、铁账本”核算要求,将减税降费测算置于政策落实首位,建立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各环节在内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增强工作预见性。

四、当好“传声筒”,抓服务确保政策落地。充分发挥传统主流媒体、各类新媒体独特优势,为落实减税降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制作标语口号、政策图解、快闪、短视频、微动漫等一系列喜闻乐见、易于传播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大力拓展宣传渠道,报纸、电视、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共同上阵,广泛利用办税服务厅大屏幕、户外大屏、楼宇传媒、影视院线、广播电视、出租车顶灯等平台投放税收宣传品,形成全方位立体传播矩阵。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柳梧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启动;各分局利用“纳税人云学堂”、“中国税务网络大学”等平台,将减税降费宣传政策内容和培训课件上传到云端口,让纳税人登陆自主学习,利用所辖涉税中介机构在社会化纳税服务工作中的作用,要求各中介机构要将政策培训内容反馈给其合作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方便纳税人自行学习;陆续开展“两会”代表委员回访活动,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快闪”、青年干部分享减税降费故事等活动,着重增强税收宣传合力。目前累计培训纳税人17010次,培训干部2794人次,发放资料万余份;发挥全职能窗口作用,在各办税厅增设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引导利用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系统、自助终端办税,实现纳税人分流。落实领导值班、首问责任、限时、导税、预约、延时、提醒、错峰服务。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跟踪纳税人申报工作,加强首个征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集中期统筹应对,推动顺利缴税。

五、做好“助力员”,抓问题推进专项督导从减税降费首个申报期开始,党委委员对政策落实情况不定期巡查,通过指挥监控平台对办税情况监控指导,将夯实基础季工作落实情况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统筹督导。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收集和妥善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各类问题,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业务协调小组,重点就各管局在疑点数据核查整改过程提出的问题,细化分解并认领。开展减税降费疑点数据大排查,收集整理部分管局在疑点数据核查整改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截至目前,对税务总局第26督查组、财政部及审计署反馈的7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情况和相关佐证材料,做到举一反三。成立整治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专项工作组,专项组由分管减税降费工作的副局长和纪检组长任组长、副组长,及时召开专项工作组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区局有关工作通知精神,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组的具体工作要求,明确职责,确保第三方涉税服务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效果。认真组织开展对2019年应退技术服务费情况进行全面的整治排查,通过不断解决问题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截止目前,未发现有第三方服务机构乱收费行为,对应退的技术服务费也清退完毕。

    (信息员:谢东萨)

责任编辑:拉萨市税务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