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19

10/27

22:06

来源: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推动全区食品放心工程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目的

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升治理水平;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4日至6月30日。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

(二)深入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监管部门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三)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尊法重信正面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

(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①进市场。定于2019年6月26日上午,在东嘎农贸批发市场内,组织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②进乡镇。各乡镇在各自辖区内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群众培训、食品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并在国道沿线、重点场所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氛围。③进村组。各行政村结合“四讲四爱”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④进学校。区教体局要调动好全区各学校积极,在校内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活动。⑤进企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责,开展企业法人和负责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各企业落实好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制度。有效提升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

(二)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积极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整顿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三)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宣传好12315等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帮助群众解疑释惑。

六、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紧围绕保障食品安全这一中心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充分认识食品产业发展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好宣传周活动,把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宣传活动的效果。

三是突出重点。积极宣传我区食品行业的优质产品、优良品牌,维护我区食品行业信誉;强化社会监督,严惩不法行为,大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实现全方位监管,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社会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拓宽工作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树立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先进典型。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