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19

09/27

22:06

来源: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2019年堆龙德庆区高考、中考、小考考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


为切实做好2019年堆龙德庆区高考、中考、小考考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在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现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我区高、中、小考期间,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密防控考试期间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在2019年升学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各个监管环节工作有效落实,责任到人到位,特成立堆龙德庆区2019年高、中、小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洛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局长

副组长:尼玛江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成  员:尼玛顿珠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伟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措卓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综合执法科。

三、工作任务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高考时间:2019年6月7-9日,上午9:00-11:30,

下午15:00-17:00。监管点: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考点)、那曲高级中学。

    中考时间:2019年6月20-21日,上午9:00-11:00,12:00-13:30,下午16:00-17:30。监管点:堆龙德庆区中学(考点)。

    小考时间:2019年6月12-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5:30-17:00。监管点:堆龙德庆区中学(考点)。

    (二)检查内容和责任人

1、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时间:6月5日、10日、19日前,以及考试期间。

2、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范围:各监管点校内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店,以及食品流通经营单位、流动食品摊贩。检查内容:食品原料供应、加工操作、包装储存、餐具消毒、场所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等各个环节,加大抽检力度,及时发现查处校餐生产、加工、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店、食品流通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留样备查等制度,保障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店饮食安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并做好2019年我区高考、中考、小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组织实施,制定和落实具体的监管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密切协作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配合做好相应保障工作,确保2019年我区高考、中考、小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2019年我高考、县中考、小考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对各个环节的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做好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区领导小组成员将在6月7日至9日、6月12日至13日、6月20日至21日,派出小组成员对辖区内考点及周边的餐饮店进行流动巡查,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