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2019

08/27

22:06

来源: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堆龙德庆区2019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


在春季学校开学之际,为切实抓好我区学校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拉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检查目标

通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食物中毒隐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学校健全自身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 董智杭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 张淑娟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

         达瓦扎西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

         尼玛江才  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成  员:洛桑卓嘎  区食药局执法人员

        素吉娜    区食药局执法人员

       尼玛卓嘎  区食药局执法人员

       尼玛顿珠  区食药局执法人员

       代艳平    区食药局执法人员

       各乡(镇)分管副乡(镇)长

       各学校(含幼儿园)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张淑娟同志兼任,联系电话:6158712。

三、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的资质证明、校长责任制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情况、食品安全管理落实情况、食品安全自查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堂人员晨检和培训、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和索证索票及验收登记、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学校(含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食品容器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学生餐留样登记等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排除安全隐患。

(二)严惩违法行为。要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三)巩固量化分级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及时将量化分级情况向社会公示,并督促学校食堂全面有效落实明厨亮灶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四)加强学校周围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督促食品经营单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管理办法》,做好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保证经营销售的食品安全。

                                     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2月27日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