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旅发局

2020

08/16

09:5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提升公民素质倡导文明旅游 7月份我市共受理旅游有效投诉62起

81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7月旅游市场投诉处理情况及创城检查督导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我市旅游市场回暖,为了营造有序的旅游市场,从7月初,我市采取普查、重要涉旅企业重点督查以及对存在问题单位“回头看”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星级宾馆酒店、A级景区(点)、旅行社等进行检查督导。

“从7月初至811日,市旅发局共检查了3家客运站、14A级景区、116家星级宾馆酒店、40家金星银星家庭旅馆、24家旅行社,问题多表现在宣传氛围不到位,缺少温馨提示语、文明旅游标语;个别点位没有设母婴室或设有母婴室但未开放;公益广告张贴不够、不足,未设文明志愿岗、未设文明志愿服务人员等问题。”市旅发局副局长丁韬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旅发局对31家涉旅企业下发了督办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我市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设计制作“诚信旅游 幸福拉萨”“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等宣传手册750本;“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城市文明人”“百善之首 以孝为先”“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等5类宣传海报1000张;旅游宣传公仔、拉萨旅游地图、文明旅游志愿者绶带等5类宣传品共计5000个。制作后全部发放至洲际酒店等75家星级宾馆饭店和自然博物馆等18A级旅游景区及各成员单位,同步发放“文明旅游 守护第三极”等其他类宣传资料共计500张。此外,我市设置了多种渠道受理旅游投诉,游客可通过投诉电话08916324691、市长热线12345、网络留言等方式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71日至731日,我局共受理投诉62起,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从投诉来源分析,向我局6324691投诉的有29起,向市长热线12345平台投诉转办给我局的有25起,网民留言2起,来访游客有5起,其他1起。从投诉对象来看,涉及了旅行社、导游,还有驾驶员、购物店等,我局会有诉必应、有诉必求,依法维护游客的权益。”市旅发局调研员琼吉告诉记者,在这些投诉中,旅行社投诉占了93.54%,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游客招徕环节涉嫌夸大宣传、行程与合同约定不符、不按行程约定履行合同、违规增加购物点等问题。

文明旅游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文明旅游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