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社会万象

2020

11/26

10:27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看完秒变“老”司机冬季高原行车指南

随着冬天的到来,最近我市气温普遍下降。区内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对于市民来说,冰雪路面开车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的事。那么,冬季高原行车,究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日,记者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交警部门、老驾驶员和汽修厂工作人员,来听听他们有什么建议。

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情况,我市将迎来降温,而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积雪或结冰情况,车辆行驶时路面附着系数低、易打滑,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对于老驾驶员来说,冰雪天气驾驶首选四驱车型,在遇到打滑或是需要动力的时候,相比两驱车型,脱困能力会更强。其次是装备,雨雪天气,汽车轮胎的防滑链是必备。最后是司机的驾驶技术,对于一些有着六年驾龄甚至时间更长的老司机来说,雨雪天气驾驶车辆,只要能保证足够的车距和控制好车速就行。

朱超川是一名老驾驶员。他说:“我开了20多年的车,跑了很多次川藏线。跑川藏线的时候,要注意几点,一要技术好,二要检查好车,同时车子要加-20号柴油;防滑链必须带上,防冻液必须要准备好。”

那么,冬季汽车保养需注意什么呢?“在高原,防冻液是必须要更换的,其次就是机油,一定要换全合成的,对车比较好;冰雪路面,尽量不要急刹车,要控制车速安全行驶。”西藏军铭汽修服务销售有限公司修理工蒋进告诉记者,行车前注意检查轮胎、清洗车门玻璃导槽、做好蓄电池保养都是保障冬季行车安全的小技巧。

“冬季,109国道、318国道和当雄段容易出现结冰、暗冰道路情况,需要提醒驾驶员做到减速慢行,确保视野良好,做到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民警杨钦云提醒市民,冰雪天气驾驶车辆,要牢记“安全口诀”:缓起步降车速、提前减速,尽量避免急刹车、慢转向避免失控、坡道格外留神、保持良好的视野。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