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社会万象

2020

11/25

10:05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冬季宠物养护这些注意事项请牢记

冬天来临,室内环境干燥、室外天气寒冷,这个时期对于一些体质较弱的宠物来说,稍微不注意,就容易生病,因此做好宠物冬季养护工作不可忽视。那么,该如何来替自己的爱宠们打好身体“健康保卫战”呢?日前,记者前往我市几家宠物店进行了了解。

在太阳岛记者见到,这里有宠物医院,有专门销售宠物及宠物用品的店铺以及不少宠物洗浴中心。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带着心爱的宠物来洗澡。冬季虽然寒冷,但是给宠物洗澡还是必不可少的,洗澡首先要注意水温,最好保持在35摄氏度,同时,要按照正确的顺序清洗:头、脖子、后背、腹部、四肢。洗完澡之后要及时把宠物身上的水擦干,及时对它们的毛发进行护理,然后用吹风机按照毛发顺序吹干。冬季,还要注意适当地减少给狗狗洗澡的次数。宠物医生赵以鹏建议:“夏季,宠物一般一周洗一次澡,冬季,气温较低,可以十天至十五天洗一次澡,一个月保持两到三次的洗澡频率。”

冬季,宠物在室内过冬,要注意控制好室温,宠物的窝最好安排在有太阳而且通风良好的地方,同时,可减少外出的次数;此外,冬天也是很多宠物疾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养宠物不仅仅是让它们吃饱穿暖就可以,也要提前做好疾病预防。

记者在一家宠物店就发现好几条被狗主人送来治病的宠物狗,这些狗大部分都是感染了犬细小病毒。这种病毒主要通过病犬的分泌物和排泄物经消化道感染其它易感动物,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此病发病率会更高。因此做好宠物卫生、保持营养均衡等极其重要。“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宠物抵抗力下降,遛狗的话要避开早晚,可以等到中午天气暖和的时候带着爱宠出门走一走。选择饲料方面,可以给它一些高能高蛋白的食物,增强它的营养均衡性。”赵以鹏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宠物作为自己的生活伴侣。宠物在不断给我们提供安全感和正能量的同时,作为宠物主人也应尽职尽责去照顾好它们。冬季,给宠物加一层厚的垫褥、定期去看一次兽医、天气好的时候出门晒一晒太阳、洗个澡……我们需要做的并不多,但是每一个举动都能增加宠物的幸福感,所以在寒冷的冬季让我们做宠物的“太阳”。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