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广电局

2019

11/29

16:44

来源:

拉萨市广电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广播电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辖区非法安装使用、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根据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加强全市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维护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秩序,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识形态安全。近日,拉萨市广播电视局积极组织拉萨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宣传部等单位,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利用2天时间对14家三星级以上宾馆和80余家小家电市场是否非法安装使用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联合专项检查。

专项整治工作组认真对瑞吉酒店、西藏宾馆、拉萨松赞曲吉林卡酒店、金谷饭店、拉萨福朋喜来登酒店等14家酒店随机抽取了房间,对卫星电视节目按照节目菜单逐台进行查看,未发现有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和超范围传输等违规行为。同时对太阳岛、天海夜市、纳金路等80余家小家电市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太阳岛小商品批发市场磊鸽家电、城东财瑕百货等12家存在非法违规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情况,当场没收了接收天线15面、高频头15个、机顶盒15个,未发现能够接收境外电视节目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同时,向小家电商户宣传讲解了国家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并发放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200余册。使小家电商户们提高了对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危害性的认识。

通过此次整治、宣传,有效的规范了我市非法安装使用销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局根据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合,加大对我市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拉萨市广电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