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公安局

2019

11/29

15:46

来源:

拉萨市公安局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城区道路交通基本现状

从近年数据分析来看,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每年以2.5万辆至3万辆的速度递增。截止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27.2万余辆,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19.8万余人,非机动车保有量近30万辆,同时,我市作为国际旅游城市,长期滞留在拉的外阜车辆约4万至8万辆,约占全区机动车1/2和驾驶人保有量的1/3,机动车人均拥有量约0.35(按照全市人口100万人,机动车35万辆计算),位于全国前列;全市主次干道共计58条,市区道路里程达442公里,路网密度为3.78公里/平方公里(国家相关规范要求中等城市应为6-8公里/平方公里、全国平均约5.89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为36.8公里/百平方公里,百车拥有城市道路里程仅126米,主要路口186个,平均行车时速仅为16公里/小时以下。根据百度地图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城市研究报告》显示,我市被列入全国交通拥堵加剧城市,且增幅最大。目前,我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流量逐渐接近饱和,上下班高峰期个别路口、路段已经出现拥堵问题,预计2022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35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拉萨市公安局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