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数据开放 / 机构 / 市扶贫办

2020

02/20

11:20

来源:

脱贫攻坚指挥部综合组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城关区恩惠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

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关区恩惠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干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促进群众增收,形成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的良好局面。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了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恩惠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流动小喇叭小喇叭,把当天全国疫情最新情况、疫情防控知识用藏汉语重复播出,给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针对广大居民的生活特点和习惯,社区小音响实现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的下沉与普及,有效实现防控宣传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发挥着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等重大作用。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居民们对疫情防控有了深入了解,并坚决做到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确保疫情防控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


千方百计促进搬迁群众持续增收。疫情防控要抓,群众增收也不能落下。为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为搬迁群众搭建就业平台,想方设法让搬迁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藏历新年将至,年味渐浓,为了提高搬迁居民的经济收入和发展社区集体经济,恩惠苑内搭建了德卡制作工坊,受聘搬迁群众围着两口大锅,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揉面、擀皮、油炸、捞起,一个个金灿灿的卡塞晾干后进行包装,等待销售。同时,为了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减少居民的流动,做到搬迁群众不用出院子,也能买到低价的年货,社区利用净土公司的流动车辆,面向市场,每箱按100元的标准进行销售,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收入,又能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买到质优价廉的年货。

责任编辑:次仁卓玛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

昵称

稿件评价

  • 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 2.好名特为学问之累
  • 3.又学到了
  • 4.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 5.游手好闲的学习并不比学习游手好闲好
  • 6.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