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2021

01/27

09: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这100个职业现在最缺人!想换工作看过来

新华社北京126日电(记者 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服人员、车工、房地产经纪人、焊工位于“最缺工”职业前10位。从100个职业看,这期的人员缺口数量和求人倍率均居有排行以来的最高值。

从本期排行看,快递员、市场营销人员、包装工、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收银员、机械设备安装人员、机械制造人员、电工、保险代理人等紧俏程度也名列前茅。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分析说,排行显示制造业人才需求继续保持旺盛势头。新进排行的25个职业中,有15个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包括冶炼工程技术人员、汽车工程技术人员、铸造工、金属热处理工等。短缺程度加大的34个职业中,有16个职业与制造业直接相关,如钢筋工、机修钳工、纺织染色工等。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人才需求也在加大。保卫管理员、保安、社区事务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中学教师等职业排位上升。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孤残儿童护理员首次进入排行。

详细榜单可查询人社部官网。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