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2020

11/13

11:3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劳务输出 政府投资项目 转移就业基地 区外沟通渠道我市四举措助推农牧民转移就业

今年41岁的拉巴扎西是当雄县乌玛塘乡郭尼村的农牧民,1110日,他和其他学员一样,通过了以岗代训考试,获得了市人社局颁发的木工初级职业技术证书。

1111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西藏鲲泰建设有限公司位于东城一号的项目工地见到拉巴扎西时,他正在楼顶作业。他的工作是按照施工图纸制作木方加固女儿墙。

拉巴扎西告诉记者:“今年8月,当雄县人社局安排我到这边的工地工作,每天有180元收入,还包吃住。三个多月时间,我为家里增加了可观的收入,特别感谢人社部门。”

以我市主要吸纳农牧民以岗代训人员就业的国企西藏鲲泰建设有限公司为例,目前,该公司已吸收西藏籍以岗代训农牧民学员950人次。其中,拉萨籍学员693人次。西藏鲲泰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缪春香说:“截至115日,公司已吸收农牧民就业共计1513人次。”

市农牧民转移就业专项推进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洛桑介绍,拉萨市主要采取了四项措施助推农牧民转移就业,第一是依托劳务输出,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成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劳务输出组织429个,实现组织化转移就业3.69万人,实现收入3.94亿元;第二是依托政府投资项目,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开复工项目845个,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3.57万人,累计实现收入3.01亿元。其中,400万以下投资项目285个,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5811人,累计实现收入3362.25万元;第三是依托转移就业基地,实现就近就便转移就业。完成131家转移就业基地认定及挂牌工作,共吸纳1.39万人,实现收入4.64亿元;第四是依托区外沟通渠道,搭建区外转移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已实现区外转移就业1089人。

1018日,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藏青工业园区内的西藏唐纳石膏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产。对当雄县30余名跨省到该公司务工的农牧民来说,这无疑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家庭收入的增加。

市人社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拉萨市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8.2万人,完成区市目标任务的109.3%,比去年同期增长15.9%;实现收入8.39亿元,完成自治区目标任务的140.7%,拉萨市目标任务的117.2%,比去年同期增长47.9%。其中,跨地(市)转移就业6422人,完成区市目标任务的128.4%;区外转移就业1089人,完成区市目标任务的108.9%;组织化转移就业3.69万人,占转移就业总人数的45%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