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象 / 拉萨旅游 / 名胜古迹

2017

04/09

11:47

来源: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西藏三大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大部完工 已完成投资3.1亿余元

 

    日前从自治区文物局获悉,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实施的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三大文物保护维修工程,自2002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大部分已经完工。

    目前,布达拉宫主体(红宫、白宫、其他建筑)古建筑维修已经全部完成,地垄(包括新发现地垄)加固维修除部分扫尾外已经完成。雪城珍宝馆、游客中心已建成。其他古建筑除西印经院改性阿嘎土外,已经全部完成,国家追加项目马基康(藏军司令部)维修和因当雄地震引发的红宫门厅木柱打牮拨正工程方案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待批。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防、给排水、电力系统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已完成30%以上的工程量。

    罗布林卡本体维修已经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安防、给排水、电力系统改造工程全部开工,已完成40%以上工程量。

    萨迦寺文物本体维修已经全部完成。壁画保护修复正在扫尾。消防、安防、给排水、电力系统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已完成40%以上工程量。此外,国家追加项目僧舍群、卓玛拉康、顿觉拉康维修工程方案已上报国家文物局待批。

    据了解,西藏三大文物保护维修工程,国家发改委核定投资概算为38059万元,其中:布达拉宫20499万元、罗布林卡8086万元、萨迦寺9474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31840.90万元,共完成投资31285万元。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