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7/07

09:53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我市开展转办问题现场督察推动构建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为持续传导工作压力,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质量,防止整改工作出现推进不力,流于形式甚至出现反弹现象,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3个督察组在全市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督察,重点督察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以来涉及我市的转办督办问题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反馈的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督察组通过采取现场检查、调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督促各主责单位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此次督察工作聚焦水污染、扬尘污染、噪音污染、土壤污染等整改薄弱环节,对标星重点件、重复举报件、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全覆盖。督察覆盖了11个县(区、功能园区),现场督察点位47处,发现问题20个,提出整改意见20条,对存在整改不彻底、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察组现场进行了反馈。

此次督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比较落后,未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二是部分企业施工方式野蛮、粗放,未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和环评要求;三是历史遗留问题依然严峻,部分老旧矿山、废弃采石场未及时开展生态恢复,致使目前生态恢复困难;四是基础设施运行不规范,污水处理厂运行存在问题,污泥处置困难,存在溢流现象;五是“两违”建筑较多,拆除工作进展缓慢。针对以上问题督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主责单位按照既定要求和“时间表”“路线图”限期完成整改,坚决防止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弹情况。

通过现场督察,有效推动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程。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督促各主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结合个性和共性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要求,进一步巩固落实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形成“大环保”意识,落实“三个一”,即每周一调度、十天一督察、每月一总结,确保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