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6/06

09: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零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相关链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拉近干部群众与环保的距离,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市中法、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和市教育局等21家市直单位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我市各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参观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零距离”感受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波长色散——X荧光光谱室、土壤样品制备室、元素分析室和有机分析室等工作室,并介绍不同实验室的区别、环境空气常规污染物监控统计数据来源和监控人员分析污染物和化验过程。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王荣告诉记者:“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有效保障了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激发了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积极性和主动性。”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讲解,拉近干部群众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了公众对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的实时监督。同时,动员更多单位及个人加入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中,形成了“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