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3/31

10:11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保障市场计量器具准确度 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启动

图为工作人员在八一农产品市场检定商户的计量器具。拉萨融媒记者 次仁卓嘎 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仁卓嘎)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计量测试所、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八一农产品市场启动了2022年全市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此次活动采取上门免费检定。

检定工作中,工作人员对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电子台秤、度盘秤等逐摊位、逐台件进行核对、检定,并如实填写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登记表,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技术人员还当场对其进行校准。

白师傅是一家经营虫草买卖的店主,在现场检定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其秤存在称重过轻的现象,经叮嘱后,白师傅感谢工作人员,并决定回去换一台新秤。“今天非常感谢他们来这边免费检定,我这个秤买了才不到一年,没想到会出现称重过轻的情况,为我以后的生意避免了很多的损失。”白师傅说。

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各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集贸市场是否制定并公示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的行为。在检查的过程中,积极向市场主办者、经营者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号召消费者养成使用“公平秤”的习惯。此次共检定178台计量器具,发放检验合格标签173个(台),检定合格率97.3%。据了解,此次免费检定工作将在全市十余家集贸市场以及各县(区)集贸市场同步进行。预计在两周内完成。

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监督管理科科长贡布次仁说:“通过开展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切实履行‘关爱民生,计量惠民’的服务承诺,规范了辖区市场公平、公正的计量行为,抵制计量欺诈行为发生。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提高市场主体责任和诚信意识,保障市场计量器具的准确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