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1/18

11: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托幼园开班

图为在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托幼园老师为孩子们讲故事。

拉萨融媒记者齐永昌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寒假来临,子女无人看管教育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们,特别是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假期如何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是摆在他们面前绕不开的一个问题。近日,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托幼园开班,解决了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有职工400余人,为做好职工子女的托管服务工作,在区、市妇联和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支持下,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联(以下简称为大厅妇联)了解大厅工作人员子女托管需求及孩子年龄段,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工作,开辟专门场所规划建设了托幼园。

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妇联主席达娃白珍说:“我们今年正式启动了儿童的托管服务,配备了三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及一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专门从事托管工作。”达娃白珍介绍,根据不同的年龄段,40余名孩子被分为小、中、大3个班,我们为孩子们配备了投影仪、智能电视和适合各年龄段儿童阅读的图书等软硬件设施,在确保孩子安全的同时,让他们快乐度过寒假。

“我在这里很开心。我们可以看课外书,还可以跟老师一起玩游戏,老师还给我们辅导作业。”托幼园儿童旦增曲扎告诉记者。

据了解,托幼园除了为孩子提供假期作业辅导外,主要开设一些兴趣类的课程,包括绘画、体育和讲故事等等。“我们现在不断探索更多的兴趣类课程,来锻炼孩子们的沟通、表达、动手能力等。希望孩子们在这里有一个非常愉快的、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寒假生活,让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能安心地投入到为群众服务的工作当中。”达娃白珍说。

责任编辑:于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