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2

01/21

11:4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第二届中国西藏阿里·拉萨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拉萨融媒讯(记者仁青拉姆)日前,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专业委员会、阿里地区行政公署、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藏阿里·拉萨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拉萨召开,经过为期3天紧张而热烈的学术交流和研讨,研讨会于19日下午圆满落幕。6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藏大学等国内高等院校及中科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闭幕会。

会上,承办方代表详细宣读了中国西藏阿里·拉萨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议会员章程,并按照国际学术会议惯例向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土登彭措、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顿珠拉杰、青海师范大学教授索南东主、西藏大学副教授更尕易西、自治区教育厅教科院博士智纳巴·仁增周旦等共14位当选为中国西藏阿里·拉萨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会议第一届会员颁发了会员证。西藏社科院研究员顿珠拉杰对记者说:“截至目前,象雄学术研讨会已经在拉萨开了四次,我从事研究象雄、苯教文化已经有很多年了,能参加这个会议是我的荣幸,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给我们研究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

随后,“一带一路”与文化交流、历史与考古、古籍文献、语言与艺术、民俗与文化等共6个小组的会议召集人围绕“象雄文化”这一主题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和方向总结了各小组交流研讨的内容,并进行发言。

市文化局副调研员、组委会副组长嘎玛坚参说:“第二届中国西藏阿里·拉萨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下一步,我们想在此基础上开展更加专业化的学术研讨会,去挖掘更多研究象雄文化的国内外专家学者。”

据悉,2015年开始至今,经国家节庆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等单位批准同意,拉萨市市委、市政府和阿里地委、行署合作成功举办了三次国内象雄文化学术研讨会及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与前几届研讨会相比,本届研讨会的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大幅度提升,研讨的内容和范围更加丰富,尤其是本届研讨会的旁听人数较往届也有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于波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