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2/03

10:1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 展现首府担当树立首府标杆 作出首府表率 严金海主持会议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12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届区党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结合拉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要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的强军意志、爱军情怀,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做到部队但有所需、地方必有所应;要自觉担当起建设“全区科技创新中心”的使命任务,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立足拉萨定位,依托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工作大格局;要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党管网治网、坚持服务人民凝聚人心,汇聚网络空间正能量;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及时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加强汇报衔接,做好任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全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市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政法战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报送第五届自治区文明城市推荐名单的请示》。要求,相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化认识抓创建,提高标准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服务人民抓创建,真正创出优势、创出水平、创出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自觉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配合。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考核评价公道正派、考核过程令人信服、考核结果科学准确。要用好成果、树好导向,彰显“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更好激励各级各部门和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会议传达学习王鸿津同志在全国新任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王卫东同志在拉萨调研巡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健全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抓好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结合,强化和完善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打造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政策落地,建强工作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工作分工》。强调,要落实好王君正书记“六个带头做表率”的指示要求,以首府标准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做政治上拎的清、绝对忠诚之人,做宗旨上不忘本、绝对为民之人,做落实上有力度、绝对担当之人,做团结上有胸怀、绝对坦荡之人,做作风上行得正、绝对干净之人,做管党上抓得紧、绝对严明之人,让十届市委常委班子更具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有关财政资金预算调整事项以及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和拉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