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2/07

11:1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先心病患儿旦增央吉:“我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

拉萨融媒(记者白央来自达孜区章多乡恰村的旦增央吉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但她的人生在12岁那年却发生了转变。那年,她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对此时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不幸的消息。正当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江苏对口支援拉萨前方指挥部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治疗的机会,自此,旦增央吉踏上了健康无忧的人生道路。她说:“自己是不幸的,但同时也是幸运的。”

11月19日,旦增央吉一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江苏的医疗专家。就在一年前,患有先心病的旦增央吉经过援藏医疗团队的帮助,在江苏免费接受先心病治疗手术,这对当时本就不富裕的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般的恩情和帮助。“当时孩子被诊断为先心病的时候,我们真的很无助。因为去内地治疗费用高,我们也不会说汉语。很庆幸能遇到江苏的医生们,是他们救了我女儿一命。”旦增央吉的妈妈加洛哽咽着讲述着经过。

此前,旦增央吉在微信交流群中得知江苏医疗团队要再次来西藏进行先心病救治活动时,她主动提出想跟医生们见一面,在家中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前来探望的江苏医疗团队中的李国庆医生也正是一年前为旦增央吉治疗的主刀医生,当再次见到这个内敛可爱的小女孩时,李医生感慨万千。“见到她时,她已经是一个健康的小姑娘了。作为医生来说,很开心,这就是我们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治疗的意义所在。”李国庆说。

自2012年以来,江苏省已累计免费为82名西藏农牧区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2019年江苏“心佑工程”与西藏结缘,更加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筛查和救治工作。如今旦增央吉可以和身边的朋友一样任意玩耍打闹。当回忆起自己的救治经历时,她说:“我很幸运,以后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能像治疗和帮助我的医生们一样救死扶伤。”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