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08

10:02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铺好人才就业“致富路” 2021年“拉萨大厨”培育工作结束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赵耀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从2020年开始承担起“拉萨大厨”3年培育任务,聚力在政策落实上求实效,在解决难题上出实招,在工作实施上促创新,目前2021年“拉萨大厨”培育工作结束。

2021年,继续坚持政府、承训机构、企业三方发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餐饮企业、餐饮协会、各县(区)了解掌握餐饮企业用工需求,摸清我市餐饮行业劳动力资源和与之相应培训资源基本情况;聚焦本地餐饮市场发展需求,探索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实用人才标准,通过订单教学、以赛代训、开设产业前沿课程等方式架起“校门”直通企业的“立交桥”,让技能人才有位、有为,坚持引领,铺好人才就业“致富路”。

在对人才的培育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承训方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作出要求,要求培训机构按照“培育中”“边培育边就业中”“培育完成已就业”“现有从业人员中提升培育”4种情况实行分类建档、登记造册;通过理论讲解、场地实操、技能竞赛、岗位实践、参观学习等方式切实提高本土餐饮人才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培育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输送到餐饮企业的初次就业人员真实就业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和调查,建立实用技能人员培育跟踪花名册及“一人一档”,对辞职或被辞职人员再次进行统计,进行“二次适岗”就业对接,通过有针对性的继续培训与再对接,达到稳岗就业基础保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我局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推动多渠道灵活就业,帮助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学员自主创业致富,餐饮创业培育从2020年仅有10人创业到2021年50人意愿创业,逐步实现了‘要我就业到我要创业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