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19

10: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21年市县两级小学组“教研员蹲校视导活动”在墨竹工卡县完成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记者凃琼通讯员德吉卓嘎)为有效推进“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规定,规范落实教学“五环节”,充分发挥教研员示范引领作用,准确诊断教学环节薄弱短板,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2021年市县两级小学组“教研员蹲校视导活动”在墨竹工卡县完成。

蹲校视导组由拉萨市教育局教研所桑珠老师带队,区市名优骨干教师、区市兼职教研员以及县级教研员共计22人参加。此次活动以高效课堂教学理念为指导,以抓好常规教学为根本,以打造高效课堂为目标,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通过示范课展示、专题讲座、随机听课、查阅资料、交流座谈以及现场反馈视导情况等形式,从教学常规、教学管理和教研管理三大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视导。

视导组深入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唐加乡中心小学、门巴乡中心小学、尼江乡中心小学、扎雪乡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先后听取了语文、数学、藏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常态课36节,检查教师备课110余本,查阅学生作业1600余本,组织开展课后教研活动5场。通过现场反馈问题,并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手把手地点评和帮扶,专家组肯定每位老师的教学亮点,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的指导,令老师们茅塞顿开、豁然开朗,为优化课堂教学、完善常规管理和补齐短板明确了方向。

视导组还兵分两路分赴尼江乡中心小学和扎雪乡中心小学,开展藏文学科和数学学科主题教研活动。藏文学科围绕小学藏文新教材,组织全县小学一至三年级藏文教师共计50余人,开展《如何有效实施小学藏文识字教学》为主题的展示示范课2节和专题讲座1场;数学学科围绕小学高年级数学教学重难点和数学课标核心理念,组织全县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30余人,开展《图形与几何领域教学实践探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与教学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