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23

09:34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政协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履职期间共提出提案710件立案647件

拉萨融媒讯(记者群宗、旦增拉珍、拉姆次仁)昨日,记者从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五年来,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履职期间共提出提案710件,经审查,立案647件,立案率达91.13%,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49件,撤案14件。提案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8%。

五年来,提案者始终牢记政协提案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围绕助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依法治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本土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双创”工作创新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体育、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生态保护、垃圾分类、巩固“禁白”成果、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提出了“关于建设村党组织活动场所的提案”“关于扶持本土企业发展,增强域内实体经济活力的提案”“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环保意识的提案”“关于我市建筑垃圾的现状和再利用建议的提案”等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将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提案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提升办理实效;创新办理协商,进一步优化协商办理的环境与机制;强化日常督办,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