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16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巴珍:履职尽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拉萨融媒(记者旦增拉珍在我市教师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她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心系学生、关爱同事,在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就是即将出席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的教育行业代表、堆龙德庆区中学副校长巴珍。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巴珍,聆听一名优秀教师的平凡故事,感受一名优秀党代表的履职风采。

工作积极负责、为人谦虚进取……在堆龙德庆区中学,提起巴珍,同事同学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而师生们的赞不绝口,是巴珍实打实的作为和成绩换来的。自1994年从西藏大学物理专业毕业后,巴珍便在堆龙德庆区中学任教。转瞬间,她已经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了27个年头。如今的巴珍,已然从当年那个冲劲十足的年轻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管理者。

该校教师旦增卓嘎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物理”这门学科在该校是薄弱学科,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攻克这一薄弱环节,自2004年起,巴珍就自掏腰包设立了“巴珍物理奖学金”,用于奖励物理成绩优秀的学生。多年来,“巴珍物理奖学金”不但没有间断过,奖金额还从刚开始的200、300、400元逐步涨到现在的400、600、800元。在“荣誉感”的激励下,不少学生在学习上由被动转为主动,在学好物理的路上不断进步。后来,巴珍又设立了“巴珍物理教学奖”,对教学成绩突出的物理教师发放每人1000元的教学奖励,以此激发同事的教学热情。

“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能够用心将物理这门学科学好、教好。”对待如此无私之举措,巴珍却轻描淡写地说道。

在与巴珍的聊天中,记者发现她三句不离学生,对巴珍来说,记忆里印象最深的事情几乎都和孩子们有关。带学生治病买药、与同事钻研学科,疏导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教导晚辈们的教育教学方法,这些对巴珍来说,更是家常便饭。因此,在学生们眼中,巴珍是严厉的老师,是慈祥的妈妈,是成长路上的指引者。在同事眼里,巴珍是尊敬的师长,是亲密的伙伴,是教书育人的楷模与榜样。

“巴珍校长在工作上面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能带领同事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也是我们九年级的主管领导,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关心九年级的师生,在我们的年级组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带领作用。在与她共事的这些年里,我深刻感受到巴珍老师崇高的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是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和教师去学习的。”旦增卓嘎这样说道。

多年来,尽管腿脚不便,巴珍仍坚持冲锋在教育一线,不断跟自己较劲,担任毕业班的物理教师、年级组长等,始终秉持着一份初心,躬身执教、匠心育人,鞠躬尽瘁服务教学改革,为基层基础教育发展事业贡献了青春与热血。而作为一名校领导,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巴珍带领学校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彰显教育行业的党代表风采。如今,该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党员教师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在巴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我们的党员教师人数从2016年的62人发展到现在的87人。在支部活动开展中,巴珍老师也经常为党组织建言献策,带领支部开展一些创新型活动。”该校党务办主任王芳说。

“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巴珍的人生座右铭。巴珍用她27年的辛勤付出,默默影响着身边的每个人,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件又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多年的无私奉献也让巴珍赢得了不少荣誉,全国优秀教师、拉萨市优秀教师金奖、拉萨市市级骨干教师、拉萨市道德模范、拉萨市教学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也接踵而至。2017年,巴珍作为西藏自治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在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今年,巴珍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作为教育行业的一名党代表,即将出席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切身感受到了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就拿学校的硬件设施来说,以前我们用的是多媒体白板,现在每间教室都换成了智慧黑板,大大提升了教学设施的应用性和便捷性,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政府对我们教育的投入与关怀。”

扎根堆龙德庆区中学的这些年,巴珍见证了该校跨越式的发展,也将自己的光与热撒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与学校共同成长着。对于即将召开的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她也有一些期待与想法。

“这次党代会上,我会尽我党代表的履职责任,把基层民声带到会上。在今后的5年中,我希望在教育事业上能看到一个更大的变化,就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进一步融合。因为光靠学校教育在学生的全面培养方面难免会出现一些漏洞,所以我希望家庭教育能更好地配合学校教育,家校联合培养出一个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无愧于党员教师的身份,对于巴珍来说,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和深奥的理论,只有“热爱”和“奉献”,而在她27年的教学生涯中,这两个词已经化作语言、行动和表情揉进了每一节物理课,每一个育人场景……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