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1/16

11:30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前三季度我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15%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曲)15日上午,市财政局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度1至9月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副局长尼玛拉姆介绍,前三季度,拉萨教育、社保等民生支出175.34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15%。

尼玛拉姆介绍,1至9月,拉萨市财政收入完成101.86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63%,同比减少13.37亿元,下降11.6%;财政支出完成245.8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5%,同比减少65.08亿元,下降20.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02亿元,同比增加7.21亿元,增长9.91%。其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销售、房地产业、住宿餐饮、批发零售、金融服务等行业齐步复苏,消费市场稳步回暖。

发布会上,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吴向育介绍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并指出,西藏自治区核定拉萨市2020年债务率为46%,风险等级为绿色等级。截至2021年9月底,西藏自治区核定拉萨市的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78.41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7.9亿元、专项债务50.51亿元。

市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丁娴介绍说,拉萨财政坚持将“政府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基本方针,下大力气优化支出结构,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支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切实保障好重点领域支出。在精准、科学编制预算基础上,严格控制财政支出,压减一般性支出,并在编制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时,在2020年编制部门预算压减的情况下,再次压减一般性支出10%,拉萨市“三公经费”决算支出连续6年压减,把节省的资金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