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10/24

18:46

来源:

拉萨融媒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为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10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就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当前,重点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前谋划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的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沿着革命先驱的复兴足迹继往开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特别要牢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历史经验和深刻教训,始终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始终做好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确保政治安全,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人大工作、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拉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好机遇,加快编制信息基础设施“补短板”综合项目,制定数字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中长期规划,力争“十四五”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服务民生改善,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和改进老龄工作、促进拉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城镇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办法>的请示》。会议要求,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政策尺度、突出好政策导向,真正把城镇低保边缘户家庭精准筛查到位、救助到位、帮扶到位,让这部分人群真正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自治区纪委有关干部的处分决定。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牢记初心使命的追求,牢记纪律规矩的底线,牢记党纪国法的约束,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把功夫下在平时,把自律严在平时,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牢牢守住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要义、把握重点任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政治建设、党性教育、作风建设、监督执纪、能力建设,用实际行动维护纪律规矩权威,用担当作为营造清朗政治生态,用长效机制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