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27

09:39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图为在空港新区某水果店,民警手拿石榴向群众讲述什么是“石榴品格”。(通讯员高扬供图)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通讯员高扬)为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9月23日上午,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宣传小分队深入空港新区,采取进家庭、进社区(村)、进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的“四进”方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向空港新区群众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状况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向空港新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生活物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条例》和有关民族团结的优秀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法治意识、民族意识,根植“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做到“五个认同”,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石榴从开花结果到籽粒变色成熟,自始至终都紧紧地抱在一起,哪怕风吹雨打,病虫侵袭都不为所动,铸就了紧密相连、永不分离、抱团取胜的石榴品格。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以相濡以沫的死守、相互信任的忠诚、团结一心的意志彰显石榴品格,成为一颗完整的石榴。各民族兄弟姐妹要像石榴籽一样,相濡以沫、团结一心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民警高扬说。民警们接地气的宣讲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挎包200个,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较好地达到了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