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18

11:1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中秋国庆双节至 疫情防控勿松懈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那么,中秋、国庆假期是否可以外出旅行?如何选择旅行地点?若外出旅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对此,记者采访了城关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

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表示,节假日期间,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藏、不跨省旅游。若外出旅行,建议选择短途旅行,在区内、市内或近郊游玩。如需出藏探亲等,不要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旅行前,要服从出行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外出旅行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出行前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二是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三是要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四是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就餐,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五是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鼠疫等人兽共患疾病。

次仁旺拉表示,节假日无外出旅行安排的市民朋友也不可掉以轻心,如需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要做好个人防护,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值得注意的是,各位家长一定要重视手足口病的预防工作,尽量减少孩子在游乐场所玩耍,防止交叉感染。

与此同时,在节假日外出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尽量记录清楚个人行程轨迹和乘坐公共交通情况。在旅行结束后的14日内,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继续观察,如果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就诊时向医生报告旅行情况。如去了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的地区,旅行结束返藏或反拉后一定要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单位报备。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