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9/18

11:13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政协召开各族各界委员 庆祝“9·17”民族团结进步节座谈会

拉萨融媒讯(记者群宗)9月1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各族各界委员举办庆祝“9·17”民族团结进步节座谈会。

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等内容,市民委通报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5名政协委员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和感想,讴歌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

袁训旺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这一原创性的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民族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袁训旺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委员讲堂、报告会、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政协组织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袁训旺强调,要不断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统战作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亚古、拉巴及秘书长邹玉明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