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6/30

09:56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把师生冷暖挂心上 办好有温度的教育——我市全面推进学校供暖工程建设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记者王 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拉萨市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着力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发力,狠抓落实,用心用情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赞许和一致好评,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目前,我市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345所,其中仍有206所学校及幼儿园没有实现供暖。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全市平均气温在零度以下,学校冬季供暖问题关系着学生的成长和学习,也牵动着家长们的心。

日前,记者来到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时看到,该校的教室、学生寝室、办公室均未安装取暖设备。谈及冬天的校园,师生们纷纷表示,由于太过寒冷给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冬天的早晚很冷,学生们的耳朵、鼻子和双手经常会冻得通红,有时也会影响他们听课的集中力。”老师王承功告诉记者。学生赵琬迪说:“冬天上课时,我们会从家里带毯子盖在腿上,再买一些暖水袋和暖宝宝贴在身上保暖,但即便是这样也还是会觉得冷。”

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保障全市师生冬季采暖需求成为一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及时召开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供暖工作专题会,明确由市教育局负责整体协调督促,建立了局领导“联县(区)包学校”工作责任制。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原则,结合拉萨特殊气候条件、能源普及现状及技术成熟度等因素,以控制建设成本、方便学校后期运营维护、保障供暖稳定性为目的,最后确定对剩余206所学校及幼儿园实施供暖项目,其中,18所学校采用天然气供暖、188所学校采用电供暖方式,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3亿元。目前,193所学校已完成初步设计概算评审工作,其余13所学校也将于近期完成评审,计划在7月10日前全部获批,今年11月初完工并投入使用。努力让师生无忧、让家长放心。

听到这一惠民项目即将落地,广大师生满怀期待、欢欣鼓舞。“这个项目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项目尽早落实,为我们学校的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王承功告诉记者。赵琬迪说:“我们听到要通暖气的消息后,非常开心。今后冬天再也不需要用暖水袋和暖宝宝过冬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亲切关怀与温暖呵护。”

教改办工作人员次旦罗布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各相关部门和县(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年内实现全市学校供暖全覆盖,确保广大学生温暖、安全、舒适过冬,让全体师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心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实现教育强市目标。”

只有把师生冷暖记挂在心上,才能办好有温度的教育。期待今年冬季,属于师生们的温暖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