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31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科技助力节粮减损——我市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

相关链接:

拉萨融媒讯(见习记者丁增美朵、彭毛多杰)为大力宣传节粮减损,在全社会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5月2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拉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拉萨国家粮食储备局、西藏农投集团公司在宇拓路开展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的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粮油常识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围绕科技人才兴粮兴储、优质粮食工程、食品健康消费、节粮减损和物资储备等内容向市民宣传粮食科学技术和科学储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认知度,增强市民的粮油健康营养消费和粮油食品安全意识。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中心化验室持续推进全区青稞及其产品标准体系研究工作,主持制修订的《青稞》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是粮食流通领域我区主持制修订的第一个国家标准。该标准作为青稞质量监管规范的引领头和指挥棒,它的发布实施顺应“十四五”期间国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将成为实现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

粮油中心化验室负责人白玛卓玛说:“下一步,粮油中心化验室将推进《中国好粮油青稞及其制品》行业标准及《青稞米和青稞粉》行业标准的制定,标准体系的完善将为推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