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06

10:08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开业 市民可以买到有保险能溯源的西藏好食材

拉萨融媒讯(记者旦增拉珍)过去一年中,青稞、天然饮用水、牦牛(产业)等具有西藏特色的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逐渐进入大众视野,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近日,我区首家有保险能溯源的生鲜专营店——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在我市揭牌开业。直营店的开业,将会让更多消费者在品尝到来自我区各地(市)的新鲜特色食材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

据悉,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所有食材都会通过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进行检测、认证、追溯等质量升级服务,所售产品均有二维码,可识别每种食材从采摘到销售的生产过程,每个环节的生产商、生产地点都清晰透明,从而实现特色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品质有保的目标。

记者来到位于城关区色拉南路的地球第三极生鲜直营店时,店内已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选购。记者注意到,来自我区各地(市)的生鲜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产品在以品类整体划分区域的基础上,以区内特产生鲜——那曲牦牛肉、日喀则岗巴羊、林芝藏香猪、亚东鲑鱼、林芝苹果、墨脱香蕉、拉萨西瓜等为主,以精选米面粮油、调味品、休闲食品为辅。针对西藏特色食材进行单独区域划分和陈列,并对所有西藏特色食材使用精品小包装,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

据西藏地球第三极高原特色天然食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私曲多吉介绍,产业扶贫作为西藏扶贫工作的重要方式,急需一个品牌来统领相关产品进行市场推广,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在此背景下,该公司提出“公司 合作社 农牧民”的生产模式,促进农牧产业发展,解决了近百县(区)的农牧产品源头销售难问题,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招收未就业应届毕业生,提供培训、教育等服务,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我们从2019年起就开始走访西藏各地,探寻西藏特色最优食材,旨在依托优选标准平台的标准化优势,以现代的、稳定的和可持续的产品供应链为核心,打造藏地优质食材供应平台,实现藏区优质食材品牌化、市场化运营,最终优选藏区特色天然食材从山间走向餐桌。”私曲多吉说。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