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拉萨要闻

2021

05/17

09:51

来源:

拉萨日报

【字体:

浏览量:

标签

市残联为视障学生适配辅助器具

拉萨融媒讯(记者索曲)为切实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14日,拉萨市残联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第31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辅助器具适配活动。

当天上午,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为18名符合适配条件的视障学生适配价值近6万元的“天使眼智能”阅读器,旨在让视障学生能够认识世界、感受世界,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视障学生们只需按照语音提示,即可随时随地听读各类书籍,而且不需要消耗网络流量就能够阅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了解更多的信息,走出视力障碍造成的局限区域,实现阅读梦想。

市残联康复中心工作人员高红利说:“市残联始终把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根据视障学生的实际需求,为18名学生适配具有文字转语音功能的‘天使眼智能’阅读器,帮助他们增强阅读能力,引导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非常感谢市残联对残疾学生的关心关怀,有了这个阅读器我们可以去阅读更多优秀的作品、书籍。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帮扶,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努力学习,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市特殊教育学校视障按摩班学生米玛旺堆说。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发扬扶残助残这一传统美德,以高度的责任感,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真正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使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灏

【我要纠错】【打印本文】【关闭】

感谢您对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的关注,如发现内容有误,请发送邮件至:lssysqgk@163.com

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赞

收藏